close

JEFF常常會跑一些設計方面的論壇,記得有一次看到一篇文章

標題寫著 "外行人常說的話" 到現在看到還真的會會心一笑呢,這邊就跟大家分享囉^_^


Flydots design studio 起飛點設計 Fly dots


狀況一

編輯:這張封面很棒,只剩下一個地方我想修改一下......

畫家:哪邊呢?(樂)

編輯:把男主角的頭轉向這邊看過來,再往右邊把腳打開點就沒問題了!

畫家:|||囧rz.....(你以為您爸是用3D畫插畫啊?)



狀況二

編輯:這個封面設計,不正確!

作者:怎麼說呢?(緊張)

編輯:照我編輯長年經驗來看...不是用紅色,沒有大吉,人物被攔腰切到,有夭折的可能,

書背放簡介,會很背,書名就應該要大大大大大,燙個金更好,這樣才會旺!

作者:|||囧rz(大哥,您要不要轉行看風水啊?)



狀況三

客:我聽那個小陳說你設計的不會很俗套...

我:哪裡哪裡,要看客人的需求...

客:那我這個DM你可以參考一下XX村長的競選傳單,我覺得很有設計感...

我:...呃



狀況四

客:對嘛對嘛...就是要這樣設計才有質感啊...我就說你們搞設計的不能孤軍奮戰...

我:是是是...這當然,我還有很多要學習...

客:你看你這次經過我的意見修正後,整個質感就大幅提升了嘛~~

我:(被你一改  我再也不敢拿來當作品的DEMO了...)



狀況五

客:我覺得你這頁擺這個外國人的去背不太好...

我:呃,這不是照您之前的需求嗎?我還去找圖找了很久給您確認過的。

客:是這樣沒錯,但是我看了看覺得這個外國人"頭髮太金了"...

我:那...是要找"黑髮"的外國人嗎?

客:ㄟ...那也可以啦...

我:既然都找黑髮了,不如就請你公司一位員工來拍照就好...

客:好好好...那改黑髮的台灣人吧...



狀況六 (最經典XD)

外行人:準時交稿喔!

內行人:沒有問題!(我盡量...)

外行人:不要拖稿喔!

內行人:絕對不會!(我試試...)

以上文章採自於heyshow網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實設計真的是非常主觀的東西,說好說壞實在是沒有個一定的標準,

以上的文章並不是在說客戶的無理,只是覺得^_^"有時候雙方沒有達成共識下的案子,

真的是滿難結案的。俗話說 "隔行如隔山",這句話JEFF就體驗滿深刻的,

每當接一個案子就等於新學一套知識,當案子進門的時候JEFF總是會對該行業做一些功課,

"廣告設計"顧名思義就是要推廣產品,已達到提高銷售量的目的,

記得當初JEFF曾經接過一個案子是有關黑、白板的型錄設計,

當時做完的時候也是興高采烈的覺得這次的作品還不錯,

後來拿去給客戶看的時候,對方看個兩三頁,就直接說"不行"兩個字,

當時年少不懂事ˇ_ˇ只覺得客戶眼光低,破壞了我的精心設計

可是事後靜下心來看才發現,不行的原因實在是太多了,

只有故著版面的美觀美感,卻忽略了最重要的產品介紹、優點以及實用性等等的突出,

頓時間JEFF才領悟到能為客戶著想的設計,才是有意義的設計

能幫助客戶提高他的業績以及銷售量的設計,就是好的設計

當然如何讓客戶接受你的設計,我覺得這也是做為一個設計師的責任,

"教育客戶"也是一個設計師該有的責任以及義務,說教育也許有點嚴重了,

因該說介紹作品給客戶知道,改變客戶的價值觀,並解重視了解設計的意義,

ˇ_ˇ雖然我知道在台灣目前對設計的觀念算是滿薄弱的。

總而言之我相信一句話 "把責任擺在利益之前,利益隨之而來"

只要你把對客戶的責任擺在第一位,能幫客戶獲得更大的利益,

那麼你就是一位成功的設計師了^_^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註解:抬頭那張圖是JEFF早期一個被打掉的案子 (算公司吉祥物設計吧)XD

這篇是為了響應!!辣雞這篇文章所點名的XD!!!!

( XD不要這麼狠啦 ! 就當這個是我不敢承認的作品啦 !!!! )

好吧!! 再犧牲一點我把SWF貼上來= ="



= ="N年前的作品..............小綠人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EF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0) 人氣()